爱洒敬老院,情暖老人心

发布时间:2021-12-16 14:38:49
孟子曰: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”为发扬快鱼人敬老爱老的美德,快鱼爱心基金及7名小鱼儿,于2020年8月9日共同前往了江西省全南县金龙敬老院,开展敬老院孤寡老人关爱活动。

金龙敬老院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金龙镇,小镇人口3.2万,占地208平方公里。虽然人口数量不多,面积也不大,却是一个民风淳朴,风景优美的乡村小镇。在国家的号召下,扶贫、关爱孤寡老人与儿童等方面的慈善建设在这里稳定发展。
带着所有快鱼人的爱心与关怀,快鱼爱心团队为这里的爷爷奶奶们捐赠了20张专业实用的护理床,解决了他们走路以及生理需求困难的问题,更为老人们送上了可口的点心和衣物。为丰富老人生活,同时改善其生活环境,快鱼爱心团队还为敬老院捐赠了电视机、冰箱、消毒柜、电脑、打印机等物资用品,且发放每人200元的慰问金,希望老人孩子们生活得富足一些。

捐赠仪式上,小鱼儿们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自己用心准备的舞蹈表演。欢快激昂的旋律,精彩曼妙的舞姿,看得爷爷奶奶们眉开眼笑,开心不已。期间,爱心团队更前往爷爷奶奶们的卧室,亲切与其交谈,以了解他们的住宿环境,对他们的日常生活表示关心。


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尤其是孤寡老人,他们是需要我们关心的一个弱群体,更需要社会的关注。我们应该不懈努力的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晚年生活环境,以报答他们曾经为社会做出的贡献!也将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更好的传承下去。这次活动,带给了爷爷奶奶们一份关爱、欢乐和温暖,所以我们幸运可以参与此次活动,更自豪公司的决策和大爱,从而也让我们提高了社会责任感。
快鱼爱心基金慈善公益活动发展,将结合公司企业文化和愿景,全力履行公民社会责任。慈善公益活动将来会涉及到扶贫、助残、社区公益活动,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,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或全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