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鱼爱心基金捐资助学,点燃贫困学子求学梦

发布时间:2021-10-28 09:19:54
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,是一个和快鱼有着万缕关系的城市。这里重视教育,却条件落后;这里民风淳朴,却文化不高。我们为这里修缮过小学,也为这里捐过书籍, 并从2013年开始,我们就对这里的贫困优质大学生进行了数次的资助,至今已长达7年时间。


2019年8月17日,了解到多名贫困大学生努力求学的感人事迹,由快鱼爱心基金部相关同事、华南分区区长朱东波及华南分区前线的6名小鱼儿组成的“爱心团队”,再次来到罗定市开展了一次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。

本次爱心团队与10名经过筛选的贫困优质大学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座谈会。这十名大学生家境困难却成绩优异,面对艰苦现状却从不屈服,只是期许着通过努力求学来改变个人与家庭的命运,这种勤奋上进的精神着实让我们感动,更值得我们学习、发扬。
过程中,还进行了一个和学生面对面的座谈会,座谈会上,区长和小鱼们都各自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阅历,她们更勉励这些学生,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,积极上进,乐观面对一切困难。社会竞争很激烈,同时也是很残酷的,没有过硬的知识,承受能力差,无上进心,现实和你的梦想会相差万里,只有当你有能力的时候,才能在残酷的社会环境中争得一席之地。而也只有当你有能力的时候,才能帮助别人,并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得到快乐。
小鱼儿们的话,让这些学生们受益匪浅,他们感慨于这些年龄相仿的小鱼儿们为梦想的执着,更对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有了更多的勇气。
座谈会结束后,爱心团队对其中三位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家访。他们的家不是青砖碧瓦,更不是碧瓦朱甍,相同的却是那一面布满奖状的墙。王贤杰——罗定中学的学生,以超出广东省理科本科线两百多分的609分,考上了华南理工学院。从小失去父爱的他和妹妹二人,只能依靠母亲瘦弱的肩膀挣得的生活费,寄住在叔叔的家中。虽然没有完整的家,也没有温暖的爱,可却无法磨灭王贤杰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。他勤奋学习,刻苦上进,终于苦尽甘来考上了梦想的大学。


为什么快鱼如此乐忠于公益事业?因为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人。为了实现梦想,披荆斩棘从不退缩,我是如此,他是如此,你也是。
点滴爱心聚沙成塔,爱心浇灌连木成林。是小鱼儿们的爱与温暖,照亮了这些贫困学子实现梦想的道路,更给了他们对生活的无限希望。相信今后的他们,一定也能接过这根爱心接力棒,和我们共同做一名爱心的传递者!